close
八月十日
早上 九时廿分 珠海@假曰酒店
猛然在床上扎起来,打开眼晴,还是一片漆黑!心里暗在想,难道才是五点....眼前一切很陌生,又是老问題:该从那边下床??幸好这次和家里一样,左边!記起了,昨夜来了珠海.....看看手錶,怔了一怔!真醒了!怎么会是0920 ?!再 check 手机,是 0921...坏事了,我约了 9:30 开会!我暗叫不妙,急忙套上襯衣,心里却在埋怨服务生把窗帘全拉上,让我以为天仍没亮......Y 先生电话已追到来了!"Yes, I'm on the way...see you in a minute!!"我边跑边把脚塞进皮鞋里.....
早上 十一时 @珠江渡轮上
準时登上回港客轮,要赶回去办公室拿下午的机票!珠海天气十分晴朗,天空骄阳高掛,一片蔚藍,虽有点热,但起码令人精神一振!今天人不算挤,大部份也是睡眼惺松的。坐下来,我一边刮鬍子,一边回想刚才狼狈情景,幸好开会地点在酒店,否则出洋相!人虽然在公海,我还是做了个phone check-in 办了登机的手续了....
午后十二时半 香港@办公室
船一入Victoria Harbour,风浪明顯增大!香港又掛三号风球,虽沒有狂风暴雨,但天空一片混淆,有点像加了水淡色的奶茶,而且十分闷侷!"飞的"急急回到office, 已是 lunch hour,人影沒多隻,冷气却变得格外清爽!机票已在枱上,打开mail box...哗!!?? 我告诉Y先生 " I have to skip lunch..."
下午二时 香港@机场港龙贵賓室
从办公室下楼,直奔中环机铁!还好,早了一点抵休息室,有时间吃我的午歺...实在很怕掛风球时搭飞机,对上星期已捱了一天苦!这躺希望如期起飞,不要玩我!
傍晚五时四十分 上海@浦东机场
港龙这班机又十分滿!见到港龙空姐那套制服,闷到不知怎样形容!幸好商务艙的服务仍像点样....飞机在上空转多了半小时,原来上海又有台风警报!幸而风未到,人安全抵埗。上海仍未天黑,但是烏雲密佈,有点像变坏了的滾水蛋!车在高速直奔浦西,想起明天这时候,我又要在反方向赶回珠海,周六才返香港....这时我感到有点累,偷偷"休克"了....
 
这就是我在路上"跑"的一天﹕出租车→渡轮→机鉄→飞机,贯通海陸空,也串起了三个不冈的天空!
朋友问我做IT究竞为什么要到处跑?我告诉他,IT不就是International Traveller 的意思吗?!
 
It all began with a meeting in Zhuhai at 9:30am; then rushed to the ferry back to my office in Hong Kong at 11am;  phone-checked in for the afternoon flight while I was on the open sea; lunch skipped; took the Airport Express to the Hong Kong Airport in speed; flied 3pm and arrived in Shanghai at 5:40pm !!!
What a day! Taxi->Ferry->Train->Plane...Land, Sea, Air and three different "skies" in a shot !!
One of my friend asked me what kind of I.T. job I have that needs to run around like this?
 " I.T. means International Traveller, doesn't it?" I replied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