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囯內股市大热,単是昨天据说又有三十七万新户口入市,股民数目衝破一亿!!
难怪几位囯內好朋友,不约而同都问我如何入市和有关股票常识.....我先声明我並非什么高手,所以不能提供什么独特见解,这里祗想发表个人看法。
股票其实是很好投资工具,特別是投資于质优具发展潛力的企业,往往其回报远超銀行存款利息。但这些质优企业如銀行、电讯、水电、航运交通等,其每年增長不会倍翻,如有10-20%之增長,已经不錯!这类股票我们叫 Blue Chip, 即"蓝筹股"﹔你也可从股票指数 INDEX 计算程式所包括之股票着手,叫"成份股",亦属比较可靠之股票的一种!除了它们股票价值会随企业盈利增長外,有些更会派发季息、年息----即分红给股东!所以我认为入门买股票,应从这些稳扎稳打之股票入手!因為它们如汇丰、中囯銀行等一定不会挎掉,令你的股票变不值分文之"牆纸"......
有城中大富李兆基先生去年在股市赚了五百亿,他发表了投资股票之心得,十分有參考价值,有机会大家找找看一看!
但往往一般市民去买股票,原动力却是"投机"心理,都抱急功近利之想法,希望二三天就可翻几翻,这也就变了赌博!这种心理正正给专门做炒卖之大莊家利用,引君入雍,令股市在狂升到亍头巷尾亚婆大姐们都爭相入市时,来个大急挫,殺你一个片甲不留,血本无归!
"投机"买股票,是有一点学问,简单而言,一定要"眼明手快"!"眼明": 一般是人家提供所谓"內幕"或"消息股"!怎样判断?先要找出这股过去之增長幅度,当然是越小越好,而且股票流通量亦重要,流道量如每天买卖一百万股者不易被炒作....不要盲从付和!"手快": 赚快钱忌贪心!先订目標到位即卖!不要聆人家说明天还会升多少!否则此等股票下泻之幅度将急促至你无法拋售....变了"大闸蟹"!反正紧記「贪是贫亅,赚点"零用钱"是有可能的,靠炒股过活?NOT EASY AT ALL....因为这己是赌搏,非理性投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