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星之后,皇后码头又要拆了!政府又一次把自己推到与市民要求之对立面!真不明白......
皇后码头对香港之价值,我觉得是在它能冠上"QUEEN"--"皇后"之美名,它是和皇后大道、皇后像广场等齐名之三个僅留的殖民地地標!相信特区政府以后再不轻易用这两字去冠名!
我不奢望以商业和经济主导之政府,会对文物作出太大之估值.....但奇怪是那些有大集团运作之古董电车,却仍可慢條斯理佔据专用车道在廿一世纪大都会橫行!而且重覆了地鉄上环至柴湾之路线!局長们从没提过他们制造交通挤塞、阻礙都市发展!反之,一个小码头却负上这罪名,一定要拆!Double Standards--服不了老百姓 !!
我在想,若果那码头是慈禧皇后用过,或是小平同志、江书记用过,而不是Queen Margaret 或 Queen Elizabeth,会不会留得住呢??吐舌頭
我又在想,如果旅游发展局能动动小脑,找一艘Royal"皇后号遊艇",从皇后码头出发,来个"QUEEN'S CRUISE",畅遊皇后维多利亚港之余,提供皇室下午茶、美点,皇室侍衛合照等等,相信一定吸引不少中外遊客,亦可突顯香港之历史特色!相信这样我们这个唯利是图的政府亦比较容易同意保留....
写的这一刻,清拆令己贴出!很多名人都依依不捨去拍照留念....你能认出他们是谁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