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上周去北京,不是去鳥巢,而是去了久仰大名的北京大学(PKU)上课!

这不单是我第一次去北大!而旦还有机会"圆梦 ": 一嘗北大生活的滋味....
离开了烦囂的商业社会,回到純撲的校园里,心境有一股莫名兴奋!!
北大果然是 BIG SCHOOL(大学也)!这座有过百年历史的大学,以人文科孛及独立思考和开放享负盛名。滿地之黄葉、古老之建築、加上不少外籍学生,单车是比港大多一些,但感觉十分熟识,和以前大学感觉完全一样!我以前最喜爱在课堂中间,跑到 CO-OPT的小卖部,买杯咖啡、吃个热杯面,和三数冈学"FUZZY" (闲聊)...这里也有!而且还可在玻璃房里享受阳光,VERY WARM FEELING,而且十分写意.......
外面是几度的寒冬,课室內大伙和老師却讨论得热烈非常!要讚是老師都準备充足,十分努力去满足我们!更重要是他们的观点不单十分中肯,而且还十分开放和大胆,A BIG SURPRISE TO ME !令我亲身感受到真正"北大精神"....
中午大家都跑去买点北大紀念品,店员叫我们做"老師"!!惊喜之余,在想..大抵是我们超齡了,或是上了课添了点学者味道?!
我禁不住也为这座大学來个速写,紀錄着我这生第二次的大学生活。
A Sketch: Peking Universit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