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民主政改普選是2007年城中最后一个备关注之社会议题!也是曾特首连任后苐一个"Political Wisdom Test"--「政治智慧之考試」....
2012 或是2017 ?? 进退是否恰当,直接形响对他的民望和未来五年管治!
如果有智慧的他,相信会把握好这机会,与中央及人大导演一场好戲,让这爭取民主功劳全归于他,而不是給泛民主派领了功!
注意,他提交人大文件並没否決2012普選诉求,更指出有六成民意支持!但同时,却把这愿望降温,指2017 进行较易得社会共识云云...泛民果然接了招,群起围攻他向中央爭取民主不力......
但注意,他这次一点怒气也没有,还反客为主,主动接见泛民派,逐一握手,笑呵呵地,说他仍支持2012普選,会努力爭取!
注意三﹕下周,人大立刻配合赶在2008元旦前決议----我常识告诉我,如果是坏消息,没必要这样急去決议"应节"!
如果是好消息,如果人大決议不反对2012 特首普選,那将不单给港人一份最大之新年礼物!而且,这功劳定归特首努力爭取,令泛民所提出之指责,不攻自破!!
这样,既实现特首之競選承诺,亦顺应民众要求2012实现特首普選,他的民望一定勁升!相对地,泛民之民望一定慘跌,因为分分钟他们要为对特首之旡理指责向全民道歉!
我是这样在猜想,因为这样才能顯示一个政客领导之"政治智慧"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