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夜说飓风己远去,早上却见风势仍強,而且大雨滂沱!果然早上八时前再掛一号风球﹕飓风回头!!
对有经验的人,都知道回头风一定更強勁,"回旋"呀!但天文台说最多三号.....安心上班吧......
冒着大风大雨开着车子奔驰上班去,交通当然特別挤塞!抄了不少小徑和 Short Cut....結果还是迟了,误了开会!
快到中午天变黑沈,而雨势又加大了!这样天气,令人提不起勁,加上是Friday Afternoon.....
午飯才回 Office,未夠二点,同事已爭相告知天文台发出预告!下午三时半会改掛烈风讯号!Alert 市民早点回家!
正在猶疑还应否开会之际,大伙说八号风球已掛了!!Office 将正式关闭.....
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,我开着车被困在港島车龙里!大路全是寸步为艰....衹好又抄半山小路....一边聆着电台和啓动刚装好之车廂「黑盒」自娛:
收音机叫大家盡量使用公共交通,因为到处都是车龙!
电台报导中上环地铁大混亂,叫大家转乘地面交通!
电台说流动电话网络也"塞车"!
电台说巴士大排人龙,人龙挤出路中心!
电台说码头还有乘客赶不到尾船,大鬧码头.....
大都会到处变了大混乱....!!
回到家已六点半,新闻片里盡是市民狼狈情境及苦情投诉.......
就因为风力急速加快或人为判断之耽误(我直觉这是主因!),大家被搞到忙乱了大半天!!这是一个什么大都会??
这段「黑盒」拍到之影片,正好纪录了我塞车自娛一段(Now)和又上山又下坡,绕过重重车龙混乱之一刻...(to be loaded later)
  
 
What an Asia World City !!
Last night we were told the typhoon had gone...but this morning it returned !! The city ran into a total mess this afternoon..
Weather forecasting needs more common sense than actual wind data....But those people in RO rely on the later,  lose their common sense !!!!  
.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