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CC兴高采烈传来一張她女儿的 photo,说好有紀念价值!原来今天她们在中环IFC碰上Chris Patten, 末代港督彭定康!小女儿搶着和他亲切的合照了!彭定康,是97年前HK的icon,听说他这次到处仍大受大家欢迎!
还记得刚九七年后还听不少的士司机对他大骂"千古罪人",但隨回歸后政府之失当,令大家多年受难!苦中不禁勉怀九七前风光曰子,结论还是彭定康"醒"!(广东話,行也!)而彭督的成功,绝对与他所推行之亲民开放政策有关!
管治要有效必先得民心,这是Baseline!以民为本,亲疏不分,才可得不同阶層的信任和支持!就像我们管理合资企业一样,不分国內外或香港同事,一视同仁,才有机会一起把事业搞好!今日的社会,已不能靠"唱好"或去几躺元朗买老婆饼"秀"就拿到人心!
Do you recognize him? He is the icon for "Hong Kong Before 1997" :
Mr Chris Patten, the last Governor of Hong Kong under the Britain. Even a kid feels friendly about him ! He truly reminds us of the good old days of Hong Kong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