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很佩服美国人打造品牌、经营国际企业和市场营销的智慧和精神!
像麥当勞、KFC 和 Starbucks 这些企业,卖的是简单不过的东西,什至屬Junk Food,却可創造成为亍知巷闻为人熟悉和接受的品牌!更成为每年盈利几百亿之国际企业!
你说这些企业能在美洲成功,一点不出奇!但奇就奇在美囯以外,他们一样成功!
我们的义烧包小笼包历史远远長过汉堡包,味道也远远好过他们,但今天麥記在中港台卻无处不在!
七一年才开始卖咖啡豆的Starbucks,九六年打入日本,开始进攻一个以喝茶为習惯的亚洲市场!九九年在中囯设第一个店,相信很快又攻佔了中国各大城市了!
还有,例如在中国,以廿元一个包或廿五元一杯 Latte咖啡的售价,確是一点都不平宜!奇是天天其门如市,人山人海....
真的服了!回想以前有朋友说要在大陆开咖啡店,问我意见﹔当时我还以为眼光独到的忠告他,在几千年都喝茶的地方能有咖啡生意吗??
今天的Starbucks,证明创业是无所不能,需要的是一份智慧和精神!
@SH PuDong Airpor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