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香港科技大学刚做的一樁好事﹕颁了一个"荣誉社会科学博士"学位给我们前特首董先生!
有学生即场抗议,校長慌忙解说掌声多过噓声.....
其实,我卻觉得董先生是"实至名归"!这事正好勾起了我来数数What he has done to Hong Kong 和他回归后七年对社会帶来之impacts﹕
八万伍、负资产、数码港、港大民调、七一大游行、廿三条、淘大花园、仙股风波、领汇风波、财爺买车、问责部長、中薬港、停售居屋、SARS 自己查自己、红山事件、西九单標、、、、等等
最突出当然是他任內,几乎各行各业連菲傭、公务员、老師和神父都要上街游行一次!你说他对香港社会之影响,真是极其深远!!
那个时候连的士司机都叫他什么都不做﹕"Don't"!因为他做什么都不对,宁願他什么都不做!"董先生"的英文原来是Mr Don't 才真!!
所以这次"科技"大学是真的"錦上添花"to name him "Doctor Don't"?抑是有心讽刺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