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有一大喜讯!政府终于"顺从民意",宣佈搁置GST銷售税之谘询!我在前文「取信于民」已提出这是非常不智之政策,而且会动搖香港低税制的成功支柱!更会直接令贫窮階層百上加斤,"扶贫"政策变了一个joke!!
终于在立法局一致否決这谘询后的一个多月,才有人假惺惺的觉悟前非,懂得"顺从民意"....说真的,如真尊重民意的话,早在立法局否決隔天就应喝停,贏点掌声!
扩闊税基增加收入,还有很多方法!例如眼前这么多囯內孕婦来港产子,每人像酒店那样多征收百分之十五之"医療建设税",相信会帶来一笔可观之税收..........地产商勾地,可不可也收点"勾地税"?又自订车牌也可每年征收百分十之"养牌费",否则收回......身份证"靓号码"可不可也拿出来拍卖,創造点新收入??实在財爺肯动动脑筋,相信不会独沽一味GST!但畢竟会计始终是会计,他又怎懂得去开拓新业务,建立新生意呢?
Anyway, 拿丟GST, 就是拿丟每个市民头上一張大刀!实是可喜可贺,令人欣慰!
猛然醒起,星期天就要選出来屆"特首選举委员会"的800 个委员!啊,原来timing 是调得那么準確的!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