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归十年感慨万千! 十年前意料不到的 SURPRISES, 確实不小!
一、Sir Donald Tseng 做了特首!估不到当年推銷"居英权"護照的可以"当家作主"!爆大冷!
二、港币竞然贱过人民币!!囯內不收港紙!真和美金掛错钩吗??经济是好是差充分说明.....
三、著名大夜总会关了几间!舞再不在香江跳了!!衹能马仔"独脚"照跑.......
四、香港有份搞2008奧运!!托北京之鸿福......
五、十年里几乎各行各业都要上街游行!连医生律师教会賓妹都要.......衹能標榜"自由民主"仍在!
六、高级会考英语水平创十二年新低!!国际大都会前途恐怕祗能向祖囯大陸进軍!
七、邒小平亲属沒移民香港!佩服了!反之囯务院港澳办主管们子女不小已定居此地....
八、街头巷尾聆到的盡是普通话!曾特首对香港市民致辞也用上有"白话鄉音"的PTH了...很快警察"红膊头"是代表识普通话!而非英文....
九、政府把泛民主派打成了反对党,责怪给施政帶来极大阻礙!也难怪,老DON'T老松葉刘老楊范焦等下台不无与反对派有关连!忘了....谁搞"问责制"的,不稱职的下台有錯吗?
十、共产党员做民政局局長,进驻政府权力核心!沒有记者敢问曾德成这问题!否则十年前一定吓死港人!!
十一、特區護照比BNO 更方便和被认可!早知道九七年头就无人排队赶搭申请BNO最后一班车了!!
十二、"文藝晚会"次数追上了歌星演唱会,日日六点电视聆到囯歌!以前英国国歌是电视台深夜"收台曲",而且沒有歌词的!
十三、皇后码头被搬拆!沒有人再俾面"皇后"了.....
十四、特區"终審庭"决议被人大釋法推翻了!!!难怪也明白为何老说大陸"法治思想"薄弱.....最好笑是那些護航高叫"釋法有理"之人士!
 
十年回归,有惊有喜!作为中国人,始终引以为傲!
但落实一囯两制,谈何容易!正是"北方人说广东话、南方人说普通话"--- 大家都知对方说什么,可惜大家都不明对方讲什么!
结果,当然是官大那个讲话才算数...."一囯"比"两制"重要,"依法治港"吧!畢竞不能像河水和井水....河水始终能犯井水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