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在"上島"吃午饭,竞然发现我最喜爱之"香煎马交鱼飯"!WHAT A SURPRISE!! 十分开心,三十元埋单而已!
自小妈妈常叫我到市场买"马交鱼",煎给我们吃,经济美味,特別是用鱼露香煎,"马交"鱼肉质厚而嫩,甘香味美,比美鸡肉...我视之为美食珍品!
上班后去潮州馆吃飯,我也常点"冬菜点蒸马友"或"马友鱼饭"....."马友"是"马交"好听一点之饭店"芸名"...
想不到,直至有一次,侍应生告诉我,"马友"的英文名是 TUNA!! A BIG SURPRISE...我才如梦初醒,怪不得如此好味!
今晚回家看新聞,日本东京築地鱼市场2008首宗鱼鲜拍卖,由港人寿司店投得,錄得历史高价:四十三万港元一条!ANOTHER SURPRISE---竞是一条"金槍鱼"----顶级"马交"之日本名也!每公斤$1,571元..驚訝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