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教授给全球朋友之回应: 不亢不卑, 智者之言!高也......
 
各位朋友:
十月六日,瑞典    皇家科學院宣布 Charles 成為本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。消息公布後,海內外許多朋友經互聯網、傳真、電郵傳來賀電,各個媒體的訪問邀約接踵而至,我倆不勝欣感。
諾貝爾獎    是國際獎項,旨在表揚造福人類的成就和貢獻。目前華裔得諾貝爾獎者尚為少數,今增添一員,全球華人的光榮喜悅,自是不言可喻。
Charles 生於上海    ,一九六六年在英國    哈洛的標準通訊實驗室從事研究,後來赴美於國際電話電報公司研發纖維光學逾二十載,使之成為商用技術,一九八七年回到香港, 在香港中文大學    把所知所學傳授給下一代,同時致力向工商界推廣科技應用。 Charles 一生周遊列國,可謂不折不扣的世界人!
各界友好對 Charles 的關心,我們深表感謝。可惜阿茲海默症目前仍是不治之症,聞人如列根、戴卓爾夫人,亦不能免。 Charles 平日打網球,做運動,不抽煙,飲食均衡,起居正常,記憶力雖見衰退,仍能自得其樂。
對於昔日的研究成果, Charles 深感自豪;對於不期而得的諾貝爾獎, Charles 深感興奮。 Charles 接受媒體訪問,欣悉新聞界已得到所需的事實資料,故深盼重返平靜的生活,還請各位媒體朋友見諒。
我倆衷心感謝來自香港的問候和祝賀,並向各方友好致意,包括從前在中大共事的同仁,現正服務於中大的教職員工,所有中大學生和畢業生,還有我倆的深交摯友, 尤其是那些不離不棄的網球同好。到了現在,你們應該都知道,高錕是光纖之父。也正是光纖,使那些真偽莫辨、良莠不齊的資訊得以充斥於互聯網上,不分畛域,無遠弗屆。
高錕、黃美芸同謹啟
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三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